天使书院召开寒假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假期前宿舍卫生整顿和安全排查工作,1月11日下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三楼博雅讲堂召开天使书院寒假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天使书院副院长王小珂、办公室主任马鹏飞、学工办主任李文煜、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马鹏飞对在校学生干部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作工作安排。马鹏飞强调,学生干部要配合辅导员老师仔细梳理学生离校返家情况,逐个落实去向,并对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公共区域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同时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尤其是要彻底排查大功率电器等违禁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李文煜要求在校学生干部要协助辅导员老师保质保量完成书院交办的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工作过程中,学生干部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畅通问题反馈通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王小珂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在校学生干部要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离校前宿舍区域卫生清理整顿和宿舍安全排查工作,逐一检查宿舍断电、落锁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筑牢规矩意识。学生干部要听从书院的统一安排,工作中要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要以身作则,体现学生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三是培养主动工作意识。学生干部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观念,从被动接受任务到主动发现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尽快成长为辅导员老师、书院工作的得力助手。

下一步,天使书院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强化“辅导员+学生”双元育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为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