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17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86

1月16日,学校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 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为主题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教授、博士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媛主持。

田道敏指出,高素质、高层次人才队伍,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双高计划”建设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等重点目标任务摆在面前,学校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田道敏对下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挺膺担当,增强奉献意识。人才兴则学校兴,人才强则学校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各位教授、博士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领军作用,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二是加压奋进,创造一流业绩。高层次人才要自觉加压、敢于创造、锐意进取,结合自身专长,紧跟理论前沿,深刻研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创新、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深入钻研、开拓创新,在高层次教科研成果及指导学生技能竞赛等各方面,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三是笃定德行,坚守师德标准。要把师德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在科学研究、课堂教学等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守教育初心,切实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成为引领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大先生”。四是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制定引培计划,稳步有序做好外引、内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汇聚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化目标考核、管理体制、人事分配制度等各项改革,为高层次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良好发展平台;要强化服务保障,了解生活困难,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切实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

马玉霞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工作、技能竞赛等9个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以教授和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马玉霞对高层次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充分发挥领军作用。二是要增强攻坚克难的毅力,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切实加强团队建设。

董媛传达了教育部、省人社厅及省教育厅关于高层次人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教授、博士和二级院部负责人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任务,就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博士、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环境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Baidu
sogou